close

  
  
  當越來越多的安利產品出現在人們生活中時,安利營銷隊伍中的年輕面孔也正如雨後春筍般涌現出來。80後張楊就是其中的一員,他的成長經歷典型地詮釋了年輕安利人這一群體的特質。
  初見張楊,覺得他高大英俊、陽光帥氣,談吐文雅,舉止謙和。原來,從事安利營銷工作之前,張楊是音樂老師,並且還是一個在業餘時間愛組織商業演出的都市潮人。當年只有23歲的他進入安利完全是想豐富一下自己的人生經歷,嘗試一種新的生活方式。
  事業與愛情擦出火花
  2003年初入安利,張楊很不習慣團隊的那種氛圍。伙伴們豪邁激動的表達方式與自身溫文爾雅、謙和低調的作風格格不入。通過一段時間的瞭解磨合,張楊逐漸融入團隊,並學到許多有益的銷售經驗。
  “我的第一次銷售經歷也是從熟人開始的,我買了一些紐崔萊保健品孝敬爺爺奶奶,可他們怕我多花錢就是不吃;我又給一個在酒樓當經理的朋友打電話,記得那天他下班都11點了,我們倆海闊天空地聊到凌晨5點,我就是說不出安利兩個字,最後朋友問我到底有什麼事情,在這關鍵時刻我還是沒有信心,結果聊了一夜最終也沒說銷售安利產品的事,就這樣白白浪費了一次機會。”張楊苦笑著告訴記者:“是伙伴們的鼓勵和幫助使我又鼓起了勇氣,特別是加入公司較早的女同事小陳對我影響很大。”當時張楊和小陳還不太熟悉,面對張揚這樣一個新手,小陳和其他伙伴認真分析了受挫原因——主要是怕被人拒絕。經過同事們的開導,張楊調整了心態,銷售渠道也日漸開闊。令人欣喜的是,在創業過程中,張楊和小陳兩個年輕人情愫暗生,從相互欣賞到熱戀,最終步入婚姻殿堂,現在已有了一個2歲的兒子。“可以說在安利我開創了今天的事業,同時邂逅了愛情、收穫了幸福。”看著手機上的全家福照片,張楊流露出燦爛的笑容。
  在大家庭里實現人生價值
  在近10年的創業發展中,張楊日漸理解了安利所倡導的企業文化,並通過自己的努力,逐漸和其他年輕人一起成為安利事業發展的新生力量。
  “成功的營銷是建立在伙伴關係的基礎上,所以安利鼓勵營銷人員精誠合作,從而增進相互之間的信任。每個人都應全力以赴幫助伙伴實現共同的目標。”張楊對安利的企業文化頗有心得。“伙伴關係、誠信、個人價值、成就和個人責任……這些詞彙看起來很抽象,但我們會通過點點滴滴的事情把它落實到具體的工作中。”張楊介紹說,每年他都帶著年輕的營銷伙伴們積极參加公司組織的各種公益活動。由於是教師出身,張楊比較瞭解西安周邊經濟困難地區的教育現狀,在安利公益基金會“春苗廚房”的建設過程中,他和他的市場伙伴多次建言獻策並積极參加。除此之外,他還與其他社會公益團體一起互動,號召周圍朋友和熱心公益人士為貧困地區捐物捐款。
  在安利關心重視伙伴的良好氛圍里,張楊也有機會通過各種培訓和鍛煉,不斷提升自身素質。“公司每年都划出專門的培訓經費,為那些能力強、發展潛質高的營銷人員提供充電進修的機會,應該說我的成長離不開安利。”
  培養新人共越巔峰
  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。現在,張楊已成為安利陝西公司最年輕的營銷總監,實現了事業成功的夢想。當問到下一步的人生目標時,張楊說:“我想幫助更多的年輕人走向事業的巔峰”。張楊說,他和妻子在事業上取得成功後,都不僅僅滿足於優渥的生活,尤其是看到周圍有那些意氣風發的安利新人,他更感到自己有責任幫助他們開拓事業。“安利的企業文化還提倡助人自助,所以僅僅自己取得成功是遠遠不夠的,我想幫助伙伴們一起進步。”張楊告訴記者,安利作為一個優秀的企業,她的很多優勢還有待深度發掘,“例如,我們的新產品科技含量不斷提升,這就為我們提供了展示才華的廣闊舞臺,公司的新人視野開闊、思維活躍,他們有能力更有動力成為未來安利的中堅分子,我也會盡最大的努力幫助他們成功!”說到這裡,張楊充滿信心。
  記者 鄢忠  (原標題:新一代安利人帶著朝氣走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t37jtt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